乌鹊南飞

不愿再补的补档鲨马爆破者

【all博】今天博士要翻谁的牌子呢(3)

#今天是茶和咖啡的日常交流。至于为什么没有客师傅,问就是写不来怕ooc


#以后会写成一个系列,不过是前后文关联不大的单元形式,时间线稀碎请不要在意


#all博前提的岛上日常,女博注意

——————————

博士的助理位是不固定的。


有时候半个月就换一次助理,有时候能连着三个月不去想这件事,甚至有时候前脚刚通知人去当助理,后脚又发消息说不必来了。


任命助理是博士自己的自由,和凯尔希告状也没用。而博士的在这种日常工作的小事上的决定总是千变万化,难以琢磨。


不过有一点不会变——博士一般会更喜欢让掌握一定让人放松的技能的干员当助理当得更久一点。


“反正工作永远都做不完,与其找个太勤快的,不如找个能让自己在休息时间乐一乐的。”这是博士的原话。在那以后干员送葬人再也没能担任助理。


“我感到迷惑。”当事人被问起此事时并没有意识到发问的人是在嘲讽他。


找乐子这件事总归还是要付出体力劳动以及代价的,毕竟博士的乐子大多指向一个结果——惹凯尔希不爽,哪怕会被挂舰桥。小闹从未停止,翻脸从未开始,阿米娅如是总结。


排除诸多可能性之后,得到的结论逐渐清晰——博士真正的放松方式并不像她的思路一样跳脱,累的时候她需要的也和普通人无异。一份甜点,一杯并不那么苦涩的茶或咖啡,一个短暂的放空大脑凝视天花板的机会。


不,炭烤沙虫腿的优先级一定比任何美食和乐子都更高。不小心被博士携带的炭烤沙虫腿祸害过的惊蛰小姐如是评价。


因为被惊蛰举报吃垃圾食品,博士私藏的炭烤沙虫腿被医疗部没收了。为了解嘴馋,博士把刚当了一天助理的见行者给换成了伊芙利特。前者明明身为萨科塔却会给博士喝那么苦的黑咖啡,后者虽然有烧掉办公室的风险但藏了不少医疗部看了会血压高升的“好东西”,博士的判断自然显而易见。


不过对于刚上岛的见行者来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假期而已。


原本已经出门的见行者临时收到助理变更的通知,思索片刻决定拐个弯去办公室附近的茶水间,把准备好的黑咖啡换成适合休假期间饮用的口味。


不过茶水间……似乎还挺热闹。


“维多利亚的红茶吗……虽然我个人对红茶的研究不是很深,不过龙门确实可以看见很多维多利亚的红茶呢。”老鲤的尾巴上隐约可见一点不明显的牙印,不知道是哪位铁齿铜牙咬的。


“不过炎国对茶的研究更深厚呢。鲤先生平时一般喝什么茶呢?”正在和老鲤交谈的是暮落。


“我的话……平时泡的都是绿茶。不过在罗德岛天天到处跑,买到的茶叶都不是很新鲜啊。”


“两位前辈。”见行者端着还没泡的黑咖啡插入了对话。


“啊,早。”


“早安。”


礼貌地打过招呼后,暮落注意到了他手里的咖啡。


“嗯……其实我一直都想问,萨科塔也会喝完全不加糖的黑咖啡吗?”暮落提出了问题。


“唔,其实我并不喜欢黑咖啡,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让我集中注意力早点完成工作。不过最近医疗部也有和我提过咖啡喝得太多了……”


“这样的话,不如试试改喝茶吧。”老鲤摆出三个茶盅。


“喝茶吗?”见行者思索片刻,“唔……但是我对茶的了解好像只停留在奶茶呢……”


“来试试吧。虽然味道比咖啡淡很多,不过提神醒脑的效果是不变的。”老鲤把三个茶盅倒满。


“那就有劳了。”暮落接过了老鲤递来的茶盅。


见行者想了想听到医疗部的评价后和他做心理工作的塞茜莉娅担心的神情,以及已经摆在那里的茶盅。


“麻烦前辈了。”他收起了自己的咖啡。


“不麻烦不麻烦。”老鲤抿了一口茶。


见行者端起花纹简洁的茶盅,也学着身边两人的样子抿了一口。


“比红茶的味道更清淡呢……茶汤的颜色也很淡,即使放在炎国也是不可多得的好茶吧?”暮落点评。


“这是炎国尚蜀特产的峨眉竹叶青,是我一位朋友……给我寄回来的,”老鲤看着茶叶有些犯愁,“和他老婆回老家吃席的时候。”


见行者看着老鲤牙疼的表情,总觉得他要是说“我不喝”的话,老鲤就会一个人喝两杯。


“确实比咖啡更淡……但是余韵也让人很享受呢。”见行者放下茶盅,试图让有些出神的老鲤恢复正常。


吱呀一声,茶水间的门再次被推开。


“伊芙……咳……”


“你别说话!我给你倒杯水!”


“千万不要……咳……不要告诉医疗部……”


“给给给!”


正在品茶的三个人齐刷刷地看向了骤然闯入的博士和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和他们不熟,还要忙着照顾博士,博士则是看起来没有和人打招呼的余裕,整个茶水间只剩下博士狼狈的咳嗽声。


等到博士连着吨吨吨了好几杯水之后,终于有人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发生什么事了,博士?”老鲤率先出声。


博士和伊芙利特回头,和正在研究茶和咖啡的三人面面相觑。


“……你们什么时候在那里的?”博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


“一直都在。博士……”见行者摸了摸鼻尖,总觉得闻到了丝丝不和谐的刺激的气味。


“您……”暮落话没说完,立即被博士打断。


“你们什么都没看见!”博士激动得破音,“我现在正在办公室辅导伊芙利特写作业!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您还是再喝口水吧?”暮落把手边的红茶递了出去,还不忘把老鲤的绿茶往后藏了藏。


这样明目张胆的小动作老鲤当然不会视而不见。他变出第四只茶盅,又倒了一杯茶:“红茶太浓了,还是来点清新一点的吧……博士你不是说过很喜欢我泡的茶吗?”


捧着黑咖啡的见行者总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


“不过这个味道……博士不会又背着医疗部吃零食了吧?”老鲤甩了甩尾巴,博士清楚地看见了上面那个自己留下的牙印。


……明晃晃的威胁。


无论博士怎么选,想必另一个人都回去医疗部打小报告。


“伊芙……”博士抓住伊芙利特的衣角,“你喝茶不?”


伊芙利特显然没有意识到选择的危险性,所以她的神情看起来略显迷惑。


“我喝茶干嘛?我不喝。”


博士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向皮笑肉不笑的老鲤和暮落以及状况之外的见行者。


“我喝两杯。”


评论(1)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