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鹊南飞

不愿再补的补档鲨马爆破者

众所周知,冤种和冤种之间会互相吸引(2)

#世界观见合集前篇


#这节课掰扯一下大学典中典奇葩老师


#会有后续是因为我精彩的大学牲活中总能发生一些令人眼前一黑的事故,只要我或者我身边的人倒霉了这个系列就有后续了(bushi)

——————————

罗大记者团,新媒体运营部。


预备部长卡达有一层不为人知的马甲——


学校表白墙。


“墙,投稿给新生们避个雷,总结一下各专业的奇葩老师。”


投稿的人卡达很熟悉,是信息学院的交际花——虽然用花来形容但是个男的——是个黎博利,极其自恋,话特别多,和谁都自来熟,看起来大大咧咧但情商出乎意料地高,和他沉迷于自己的那张脸无法自拔的时候的呆逼模样形成强烈对比,并且以这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在表白墙出现频率非常高。


然后他的投稿无一不是给自己那个医学院的好兄弟找对象。


“第一种,不管你听不听得懂总之就按照PPT施法催眠咒的老师,比如哲学院的帕拉斯教授。当初去听她的选修课,讲的荷谟伊智境,连哲学院的卷王都听睡着了。”


“也许她的课不是讲哲学的,而是教你施法的。”


卡达很少和哲学院的人打交道——那可是除了医学院之外凯尔希教授去得最多的学院,甚至偶尔能看见无所不知的医学院院长凯尔希教授去讲哲学的内容,听过凯尔希教授上课的学生全都习得罗大第一谜语人的皮毛——表意不一定清楚,但一定让人听了胃疼。


“顺带一提,哲学院的外号是谜语人学院。”


“第二种,艺术学院的酒神教授。”


酒神——其实是艺名。没人知道为什么这个艺名直接被拿来搪塞学生了,也没人知道为什么这种连自己的剧团都有了的功成身就艺术家还要来罗大这种艺术专业并不特别突出的学校当老师。


“只能说人家不愧是剧团长,戏真的很多——就是那种会对学生提一些莫名其妙的要求,课堂抽问和作业非常多,但你仔细一品之后发现那些要求和作业完全没有必要,被他折磨还不如自己自学的那种老师。”


“我一个室友就是他的学生。你敢信吗,那兄弟艺考成绩高得睡着之后用膝盖填志愿才会沦落到罗大来,上大学以前就拿过很多成绩,结果开学去上了酒神教授的一节课后,我再也没听过他在寝室里唱歌。”


“而且很难不怀疑当时是不是凯尔希教授也在场,他连说话都变得奇奇怪怪了。”


卡达对这个老师非常有印象,因为她曾经被人忽悠去替课——那还只是一节选修课!整个学校哪个学院的学生都可以选的课!


然后艺术家完全不管部分工科生管锤子板砖和程序叫老婆的清奇审美,对所有学生都世界观进行了强势重塑。


幸好只是去替课,要是让卡达听那个人讲一学期的课,罗大可能又会多一具骇笑活死人。


“第三种,不,应该说是第三位——我敢说翻遍这片大地所有的大学你都找不到第二个这么奇葩的人。”


“商学院的那个**……抱歉,我甚至不想管他叫老师。我甚至想不通这人为什么能踏进罗大的门。”


其实不用避雷——现在这个人已经不在罗大了,不过投稿的人不知道。


终于让卡达发现这朵交际花的短板了——看来他认识的商学院的人要少些。


“我一个工程学院的室友对商学院的课程感兴趣,所以去选了商学院的选修。他挺卷一个人的,上课非常认真,总是去占前排的位置,结果那天他去上课的时候莫名其妙给我打了个电话回来。”


“他一句话也没说。一开始我还挺疑惑,所以叫着剩下几个没课的室友一起听。”


“听了半天我发现他就是故意让我们听那个老师说话的……哦抱歉,我不是故意贬低老师这个词。”


“你们知道那个人说些什么吗?'我来罗大就是体验一下当老师的生活,我以前在沙滩伞上过班,觉得太累了,辞职了'。”


“  '老师我其实不差钱的,我现在外面还管着几家公司,卡西米尔商业联合会知道吧?这些公司都是商业联合会的加盟企业。我现在来学校上课都是抽空来的,下个星期我都不一定来得了'。”


“当时听得哥几个全都懵逼了。一般来说真正牛逼的老师从来不会自己吹牛——比如工程学院的院长可露希尔教授,她不仅给工程学院上课,在我们信息学院也有不少课,还有罗大的校园APP是她做的,图书馆那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是她搓的,就连食堂和小卖部都是她开的,罗大是她键盘的延伸,上课赚钱两不误了属于是。”


不过小卖部偶尔会出现一些极少数的超低价折扣和极其离谱的涨价有确凿证据标明每次随意随意呀的价格变动都是可露希尔亲自下场捉弄学生。


“扯远了,继续说那个人。只恨当时接电话之后我没有录音,不然一定让你们聆听一下老总的圣经。”


老总还是太含蓄了。卡达知道,上过他课的商学院学生一般管他叫牛总。


“他还说了什么?'你们学校排课也太不尊重人了,都不问问老师什么时候有空,我的档期可是很满的。上课之前也不通知我一下,我哪知道什么时候有课?'我的*伊比利亚昵称俚语*,你见过哪个老师记不住自己课表上课还要学校提醒的?”


“最离谱的来了——他说自己也在尝试做平台运营,正在运营一个测评账号,还起个名叫什么什么严选。”


“他非常自信地展示账号,我的好兄弟室友也给我们拍照发了过来给我们看,乐——日活流量六七亿的平台,测评的也不是什么小众到北极圈的内容,结果他粉丝只有两千,点赞总数只有两百。”


“我偷拍我们寝室大三学长学习的背影拿去发学校超话,评论数都不止两百,点赞数是他的三倍,只用半天就冲上去了——这是可以说的吗?”


“而且他不和学生添加联系方式!他说'你们要是有什么想请教的就在视频底下留评论或者关注老师的账号发私信。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还省了和你们交流的时间。你们不要觉得我就是骗流量,我跟你们说老师不需要……' ”


“啧,很难想象学校到底生啖了多少源石才会把这种人放进教室里来。”


后来商学院所有上过这个人的课的学生一起反映此人上课不讲课只吹牛骗人,要求学校要么退学费要么换人。


迫于压力学校换人了——感天动地,这片大地这么多学校,在大地上吸了这么久的血,这是第一次,一个老师好不好是由学生决定的。


“提醒一下各位学弟学妹,一个大学老师好不好你不要看他的职称和成绩,你只能凭你作为一个学生的感觉,不用因为听不懂就怀疑自己。一个大学老师的成就和地位,除了偷学生论文署自己名字的时候,和学生一点关系都没有。”


兄弟说得太好了,但你这样发出去是会被学校制裁的。


“选课的时候与其去了解老师,不如问问先学长学姐,哪个老师是听人话讲人话做人事的老师,不要被那些尸位素餐的蚊子的噱头给吸引了。”


看得出来兄弟怨念很强,估计是排到什么牛马老师的课才会不给自己那个医学院兄弟找对象了。


“不过各位学弟学妹也不要因此过于焦虑。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独到的牛马之处,作为学生我们不可能让大学变成为学生提供服务的地方,我们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去达到足以改变大学的高度,让后来的大学生不要再变成学历这张废纸的牛马,而是真正能从大学里学到可以改变这片大地的东西。”


“最后,欢迎来到大学。”

——————————













一点不重要的碎碎念

最后这位重量寄老师就是我这期一门专业课的老师……

没想到吧,我没有任何为了夸张而夸张的情节,而是我真的遇到了这种老师,气得本鸽子怒码三千字,为醋包饺子

然后他只上了两节课就被踹了(喜)

很难想象为什么大学里有很多老师根本没有身为老师的责任感,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高中死都不愿意我活着踏进大学的门了

有的老师履历牛逼哄哄,有很多成就,有很多实践经验,TA可能会是个好老板,好科学家,也可能只是个会社交有人脉的交际花,唯独不会是一个好的老师

我可以作为一个普通人对这样的人给予尊重和敬佩,但我绝对不会作为一个学生对这样的人顶礼膜拜感恩戴德

实践经验重要,有所成就重要,善于沟通重要,但既然被称为老师,那么教书育人才是最重要

希望大学牛马老师能像小初高那些真正负责的老师一样有升学率和成绩的压力

然后你要么进化成可以融入人类文明的碳基生物,要么滚出大学,不要来耽误学生的人生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